须臾不下

We are all just shapes, and the rest is noise

「德赫」格兰杰罪行全记录(三)

格兰杰罪行全记录(二)


3月7日看这里


4月10日看这里


5月23日


天,你长的真是够丑了。我可真是要好好怀疑床上躺着的这个哼哼唧唧的病号是不是一个合格的斯莱特林了,嘘,我们中很可能出现了一个叛徒。


德拉科,你可以消停一会儿吗?格兰杰早就走了,你要是再装得好像半个月下不了床,我就让你好好见识一下什么叫下不了床。


看看他这一个月干的好事:先是主动申请与格兰杰合作,学会了煮咖啡,竟然还拿我做实验的小白鼠。美其名曰为了更好贴近麻瓜生活,去你的,谁不知道全魔法部就数某个棕发女巫最好这一口。之前又给人家搬卷宗,又给人家递外套什么的我都懒得提。别好奇我怎么知道的,某个人成天跟碎嘴老太太一样,恨不得把她二十四小时行踪全给我讲一遍。但是替她接下咒语,并为此住了两周圣芒戈的事可真是值得好好谈一谈了。


什么玩意?你简直在逗我,还叫我念给你听?等你好了自己来看,我才不管这能换你多少抚恤金,有本事叫格兰杰给你读。


抱歉,德拉科总是在打断我的思绪,我都忘记我是怎么被他骗来,端坐在这里,拿起笔认真记录的了。他现在已经开始嘀嘀咕咕,自言自语了。我以为只有恋爱的人和疯子才会这样,可真是好奇他是属于哪一类又或是两者皆有。


嘿,你下不了床怪我喽!别在那儿嘀嘀咕咕,我能听见你骂我。我可没有什么骑士精神,小心我打断你另一条腿。


在这里我不得不称赞一下赫敏格兰杰神秘的第六感:她竟然可以从一连串看似毫无关联的普通事故中嗅出端倪,进而阻止了一起大规模袭击。若不是她在半个月前升级了联合调查,让整个傲罗指挥部都参与到案件中来,真不知道我们现在要出席多少葬礼。我们成功地将伤亡控制为零——除了德拉科这个傻子,大无畏地冲到了格兰杰面前,尽管那个恶咒离她还有一个银河系的距离,他仍然饿狼一般扑到格兰杰身上。要我说,格兰杰就算没被咒语打到,也会被这个智障压死的。而且明明那个咒语根本伤不到格兰杰,那个罪犯伤了一只眼睛,又怎么可能有好准头。但是,偏偏德拉科这一扑,倒像是生怕那个咒语没什么杀伤力一般,反倒直直地把自己的右腿奉了出去。


拜拜,魔法部;你好,圣芒戈。


虽然我知道此时此刻应该抱着同情心与极大的关怀来对待床上这个叫苦不迭的病号,但是我真的做不到。我现在只能背对着他,不让德拉科注意到我抽动的嘴角。我向格兰杰发过誓要好好照顾他的,而单是不笑出声这一件事都似乎要打破我的极限了。但其实关键的问题是我认为他早就可以下床正常走动了,就算去不了魔法部,生活自理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而现在他赖在床上的唯一理由就是自他受伤以来,格兰杰似乎是心有愧疚一般,每天晚上都来看望他。唉,早知道这招这么有效我当年追潘西的时候就也用了,我那次滑雪可是真的摔断了了一条腿呢。


不过更大的问题在于我相信格兰杰早就看穿了他的把戏,德拉科的演技才没有好到可以拿个电影学院奖,就是疤头总提的那个麻瓜世界的什么东西。所以格兰杰愿意配合他演下去的理由只有一个——天哪,我可不要透露了什么天大的机密,我应该删去这段,让德拉科慢慢琢磨的。好吧,我可不想同时惹怒一个格兰芬多和一个斯莱特林,不过想想这倒也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呢,我猜没有多少人能做到这一点。但是为了自身安全考虑,我只好略施小计,让他们二人无法看到以上两段的内容。而有幸窥知这一秘密的你们,也请暂时噤声,秘密自有揭露之时。


别着急,格兰杰说她处理完档案交接问题就回来照顾你,可能要晚个二十分钟左右。省着点你的笑容吧,别一会儿笑到面瘫,等格兰杰来了也收不回去了。你刚才让我在日记本上写什么来着?格兰杰的罪行?现在追姑娘都流行这种花样了吗?



啊,格兰杰的罪行,我还真能想出好几条呢。首先,我送给德拉科的那条loro piana的羊绒围巾,告诉我,怎么就跑到格兰杰脖子上去了。那一条可是我在麻瓜世界费劲心思买到的,我就自认为是她从你这儿抢走的了。第二条,金斯莱已经在和魔法事故灾害司沟通,申请将格兰杰调到傲罗指挥部了,毕竟她的能力摆在那里。不过这下好了,疤头和格兰杰,格兰芬多小分队又凑齐了两个,什么时候红毛也过来,指挥部就又成了格兰芬多的天下了。最后一条,我现在也就能从这屋子的装修分辨出这儿住的是斯莱特林了,我绝不会在校庆时和床上那个蠢蛋一起作为斯莱特林代表发言的,太丢脸了。而毫无疑问,格兰杰难辞其咎。


任务完成!


好了,我要回家了,我可不想在这儿看着你对着格兰杰呲牙咧嘴的蠢样子。再偷偷骂我小心我把日记本给格兰杰看。


TBC(时间跨度可能越来越大,二至三章完结)



评论 ( 5 )
热度 ( 12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须臾不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