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臾不下

We are all just shapes, and the rest is noise

「德赫」格兰杰罪行全记录(完结加长篇)

格兰杰罪行全记录(完结加长篇)

(我回来填坑了,超强HE)


3月7日


4月10日


5月23日


8月6日


是的,格兰杰现在就在我的卧室里——我的床上,具体点说。她光着,我也光着,如果你们非要刨根问底的话。我并不打算为自己的行为作出辩解,因为说实话,我现在也是迷迷糊糊。你并不能指望一个消耗了不少体力却在凌晨四点醒来的人能有多清醒吧。更要命的是,我在醒来的一瞬间,睁开眼睛的那一刻,看到格兰杰裸露在外的细长胳膊搭在自己身上,竟然有些不知所措,我忐忑了两分钟才敢将她的手臂放下去,还生怕惊醒了她。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眼前突然浮现出了一个三口之家的景象——平时它都是以梦魇的形式蛰伏在我的脑海中,而我刚刚却露出了一个笑容。


我们上床了。


我还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这件事。


一会儿她醒来怎么办?我是应该躺在床上,半裸上身,嘴角上扬,冲她露出八颗完美的牙齿?还是现在去厨房,准备早餐,再端到床前,让她享受公主般的待遇?


哦,我自己都不怎么吃早餐,更没有什么完美的牙齿,甚至胸膛上还残留着之前神锋无影的疤痕。还是算了吧。


趁着我现在多少还有点理智,倒不如写写我这一周以来做的出格事。


等等,或许我应该——那个词怎么说的?前情提要一下。做个时间轴什么的。


我在逆转偶发事件小组的临时调任工作算是彻底告一段落了。我拿了个奖章,格兰杰也是,但我还是觉得我的更大,更闪一些。而帮助阻止恐怖袭击这样的事迹可是够我在酒吧换得好几杯免费威士忌的。金斯莱告诉我养好腿伤就可以复职,而我竟鬼使神差地强烈“建议”金斯莱把格兰杰从逆转偶发事件小组调过来,而他也正好有此意。于是在我们的软磨硬泡下,魔法事故灾害司司长欣然答应了——欣然的条件是几支上好的巴西雪茄以及随时调遣傲罗的权利。啊,这便是一切的开始了,我本来对雪茄也不感兴趣,甚至不介意再送给他几支。然而我无法接受这提议竟来源于我,不是疤头波特,不是喜欢爆炸的斐尼甘,而是我走进金斯莱的办公室,第一个说出“我们需要格兰杰”。


我不记得我们有什么新傲罗入职当天部门去酒吧庆祝的传统。可是当格兰杰走进傲罗指挥部时,布雷斯满脸堆笑地接过了她的箱子,一边向格兰杰解释部门悠久的“传统”。我和疤头狐疑地看着布雷斯眉飞色舞的表演;他编故事的本领可真是够强的,仿佛真的有那么回事,而菲尼甘的的确确有一次不小心炸了酒吧一样。他还欢喜地冲我挑眉毛、眨眼睛,让我一度怀疑他是不是患了局部帕金森什么的。


格兰杰竟然也相信了他的鬼话。很显然,布雷斯这个滑头有什么不可告人的计划,因为等到下班时,那些平时恨不得住在酒吧的傲罗们也要回家看孩子去了,单身的小年轻们仿佛在一瞬间都有了神秘约会,还没过五分钟就都消失地无影无踪了。最后只剩下了我们四个人。布雷斯假惺惺地对赫敏表示抱歉,而疤头也配合着点头。真是一群伪君子。格兰杰提议去麻瓜酒吧,我本想高声反对,可是布雷斯使劲踩了我一脚,我也不好多说什么了。


而我也终于弄懂了为什么他一点都不介意去哪个酒吧了,因为他只喝了一杯就被疤头拽走了,混蛋,都是混蛋!这正好给我了放纵自己的理由,我和格兰杰在纽卡斯尔酒吧街沿街而行,看到一家酒吧便冲进去,猛喝一杯,然后再去到下一家。到最后我已经记不得我都喝过什么酒,去了几家酒吧,和多少酒保击掌相庆了。


天啊,她翻了个身,我该怎么办,现在才四点半。我不知道家里有没有多余的牙刷,我应该出去买些回来吗?毛巾好像还有一条。她会不会觉得卫生间太小;如果她起的太晚的话,我们就要挤在一个洗漱台前,满嘴牙膏沫,用含糊不清的语调向对方问好了。或许一瞬间格兰杰还会以为自己仍旧在她的小单身公寓里,然后迷迷糊糊中撞上一扇门,再看到我的脸,惊恐地叫出来。梅林啊,最好让她睡地再沉些,不要听到任何闹钟、鸟鸣、邻居的笑声——我是多么想看到她焦躁时的炸毛样子啊。


哎,她只是翻了个身而已。而我却已经想好该如何搂着她的肩幻影移形到魔法部了。


我似乎是说了一句“为什么喝醉的你话这么多”?然后她说了什么?哦,“那你可以试试堵上我的嘴。”这便是了,那个导火索,使我沦落到这般地步的导火索。


我吻了她。那不是一个精心准备的吻:精致的口红、漂亮的妆容、摇曳的蜡烛、提前准备好的薄荷含片。这些都没有,恰恰相反,我们浑身沾满酒气,之前有个醉汉下楼梯时吐了一地,他未消化的晚餐还残留在我的鞋上。格兰杰穿着最普通的牛仔裤和条纹衬衫,发髻摇摇欲坠一般挂在头上。而我们就这样吻在了一起。那一刻仿佛所有的所有都在倒退,我们处在舞台中央,耳光从两侧打过来,令格兰杰脸部的轮廓无比清晰。我数着她的睫毛,甚至忘记了闭眼。她脸上细小的绒毛,调皮的雀斑,仿佛跳跃起来,顺着我的脸,跳到我的后背上。我抖了一下,它们就好像突然钻进我的心头,在那里生了根、发了芽。她的手环住我的腰,热烫的触感透过衬衫,提醒着我她的真实性。我的手指还缠绕在她的发丝中,最后一个发卡早已不知所踪,她的头发垂落下来,蓬蓬的发卷蹭在我的脸上,我一下清醒过来,意犹未尽地结束了这个吻。


“走吧,我们换个地方继续。”我喘着粗气,看着她迷离的双眼,突然想到了焦糖巧克力味的圣代冰淇淋,只不过这次是酒心巧克力版本。她的脸红得仿佛是日落时的赤色云霞,而如果说有什么地方将要地震的话,我猜那是我的心。


而之后的故事想必就不需要我再赘述了。


我或许是爱上她了。


不,我就是爱上她了。


我爱格兰杰,爱她翻页时用食指刮鼻子的动作,爱她咬着嘴唇,百思不得其解的窘态;爱她条纹衬衫露出一角却不自知的样子。


我爱她神经的每一个末梢。


布雷斯,你真是我的神助攻,我爱你;疤头,你也很棒,我——还是算了。


我爱格兰杰。我爱她。我爱她。我真他妈想大声说出来。


而如果格兰杰还有什么罪行我忘记在此陈述的话,我想那就是她犯了严重盗窃罪:她偷走了我的心、我的灵魂,她无处销赃,便只好藏在自己的心头。它们交织在一起,连最神勇的魔法师也无法将它们分离,于是法官便把她的心、她的灵魂连同判给了我。从此,她便属于了我。


完结撒花!已经想好了下一个故事写什么了,很快又要开新坑了。。。


评论 ( 11 )
热度 ( 33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须臾不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