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臾不下

We are all just shapes, and the rest is noise

「德赫」归来

归来


赫敏拉开柜门,把那瓶只剩个底的咖啡粉拎出来。她甩甩手,实在是不理解为什么一个玻璃瓶可以做的这么沉。


灶台上的水壶壶身有几处凹陷,仿佛曾替主人挡下过不明恶咒的攻击。壶的表面因过度使用丧失了原有的光泽,发出的嘶嘶响声也令人有些头皮发麻。此时蒸汽正沿着壶嘴向上攀爬,本就不干净的瓷砖背墙因此显得更为油腻。赫敏时不时回头看向那个老古董,似乎是在担心它会突然停止工作,或者直接炸成一朵烟花。


升腾的蒸汽令早已凝固的油渍化开蔓延,似乎有什么可怕的生物在阴影后蛰伏已久,等待出击,而不知为何,她提前感知到了一种诡异的先兆。


但比起即将沸腾的热水和亟待清理的厨房,还有其他的事情更值得赫敏关注。


比如刚刚开始的新闻播报。


收音机中传来一个机械的女声,寡淡地重复着魔法部最新的人事变动,还把最新上任的魔法事故灾害司司长的名字念错了两次。接着她开始介绍起今年的魁地奇世界杯,只能说魁地奇也令她提不起丝毫兴趣。如若任何一位韦斯莱在场的话,赫敏想着,他都是要大肆抱怨一番的。


终于,那位播报员总算来了些精神,清清嗓子,提高了音量:霍格莫德猪头酒吧后身的垃圾箱内发现了一具男尸,随尸未发现魔杖或者其他身份证明。傲罗指挥部建议近期失踪人口家属尽快前往魔法部帮助进行身份确认。她随后强调了这具男尸的体貌特征:身高约为6英尺,体型偏瘦,浅金色发。


赫敏的手抖了一下,把所有的咖啡粉都倒在了杯子里。


播报员停顿了一会,又回到了原先沉闷的语调,仿佛刚才的几句话耗尽了她全部气力。国际魔法合作司和魔法体育司正在与欧洲三大魔法学校协商,提议恢复举办三强争霸赛。最后就是一些不痛不痒的小新闻了。


她小声咒骂了一句,不确定是因为担心自己今晚的睡眠质量,还是对自己提前用完了本月的咖啡配额而感觉懊恼。


“水开了,”德拉科突然出现在门外,左手扶着门框,右手随意地插在牛仔夹克的口袋里,“以及那新闻无聊的很,亲爱的。”


赫敏惊讶地扭过头,德拉科于是挑起一边眉毛,摊开手,仿佛在等待赫敏冲上前给他一个拥抱。


然后赫敏上下扫了他几眼,冷冷地说:“我以为你死了。”


“也很高兴再次见到你。”德拉科笑嘻嘻地走到厨房,熟练地关火,指挥着水壶朝杯子里添水,又对杯子施了一个保温咒。“你看起来真的不像霍格沃茨的优秀毕业生,一个三年级的赫奇帕奇在家用咒语的掌握程度方面恐怕都比你要熟练的多。”


“我以为你死了。”赫敏重复了一遍。她打开冰箱,拿出一罐炼乳,塞到德拉科的怀里,“那就把它交给你了。”她又仿佛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开始在橱柜里翻找。


“你应该用鲜牛奶,我也没想到自己还活着。”德拉科又拉开冰箱门,把炼乳放回去,他望了一眼恨不得空空如也的冷藏室,“而我们竟然没有牛奶了?”


突然赫敏转过身来,几乎是冲到德拉科面前。德拉科叹了一口气。“亲爱的——”


“不,现在还轮不到你说话。你说我们没有牛奶了,那你认为一个丈夫失踪了十天的妻子哪里有时间买牛奶?你说那些新闻很无聊,那你知道我在听到猪头酒吧发现了一具男尸的时候是什么心情!还他妈是浅金色发,浅金色!我今天满脑子想的都是上周法律执行司司长向魔法部提议提升因公殉职的傲罗家属抚恤金,可是我他妈还不想用你的命换钱。”


“亲爱的——”


“还有,别再说我不懂家用咒语。”赫敏伸手打了一个响指,德拉科身后的冰箱门于是自动关合。然后她转过身,继续在橱柜中翻找着。德拉科走上前,一把拉住赫敏,紧紧抱住她。


“对不起,对不起。我想表现的云淡风轻一点,仿佛只是出了趟公差。我知道你都注意到了,我的夹克领子上还沾着血,脚上的短靴也像刚从沼泽地回来一般,我知道你刚才那一扫都看到了。清洁如新也不能让它们回归原样。我不想让你担心。”


赫敏靠在德拉科的肩膀上,用颤抖的声音回答:“我严重低估了死亡带来的破坏性,这实在不是什么体面的事。我每天都在做最坏的打算,想着我该怎么度过余下的日子。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更不想知道你这几天都遭遇了什么。因为不管我怎样提问,你一定只会一再压缩精简,仿佛一切如踩死几只蟑螂一样容易。但是我知道那绝不及你所经历的十分之一。我不应该那样吼你的,你没有做错任何事。我实在不知道该怎样应对,而我也不想再经历一次了。”


接着赫敏抬起头,抹了抹泪水,挤出了一个笑容:“欢迎回家,现在去买牛奶吧。”


德拉科吻着赫敏湿润的眼角,回复道:“我也爱你。”


于是赫敏假装也没有注意到德拉科跛了一只脚;他左手无名指上只剩下了一圈戒指的压痕;他平日引以为傲,戴在脖子上的家族徽章也不见了踪影;以及嘴角旁还未完全愈合的疤瘌。


而德拉科也决定忽略掉久未打扫的厨房;灶台上的油渍;倒在桌子上的空咖啡瓶;毫无用武之地的冰箱;以及赫敏那双红肿而布满血丝的眼睛。




(就是两个人用自己笨拙的方式爱着对方啦,实在没舍得写BE)


评论 ( 10 )
热度 ( 20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须臾不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