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臾不下

We are all just shapes, and the rest is noise

「德赫」超越

超越


格兰杰在战后只见过德拉科·马尔福三次。


第一次是在她与一个麻瓜交换誓言的时候。她正迷迷糊糊地听着对面的人重复着早已烂熟于心的语句,突然记忆中本是棕发的牧师变成了马尔福的样子。他贴到格兰杰耳边,笑嘻嘻地冲她的耳朵吹气:


“一如既往,格兰杰,你的品味还是如此糟糕:他的鼻子太短、下巴太尖,怎么看也不是你会喜欢的类型。”


“闭嘴。”格兰杰轻声说道。


“韦斯莱不好嘛?他现在可是红袜队的王牌守门员。哦,我忘了你对魁地奇不感兴趣。再次印证了你毫无品味——”


格兰杰无力地摇着头。“你不在这里,这不是你。”


“可是我以为你至少会选择一位巫师,”马尔福的眼神黯淡下来,格兰杰也跟着变得慌乱,“你该说我愿意了。”


“别走,”格兰杰嗫嚅道,“求求你,我愿意……”


于是新郎亲吻新娘,等格兰杰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马尔福已经消失不见了。


第二次是在罗斯的毕业典礼。格兰杰那时已经离婚,昔日毛躁的卷发似乎是终于屈服于岁月的碰触,放下自己强硬的姿态,变得柔顺了许多。她坐在后排,试图集中注意力;霍格沃茨实在不是一个充满暖心回忆的地方,格兰杰强忍着才没有恐慌症发作。


然后她看着前面的麦格校长先是变成了邓布利多,而后又幻化成了马尔福的样子。


“你不应该出现在这里,霍格沃茨不值得你来。”他似乎有些生气。


“今天是罗斯的毕业典礼,总该要出席的。”格兰杰说完便意识到自己以前的戾气终于被消磨殆尽,她可以尝试考虑另一种生活:如果她留在魔法世界,她会去魔法部还是像纳威一样留校任教呢?霍格沃茨现在变成了一个可供选择的可能性,而不是一个听见名字便会挣扎离开的存在。


“我们可以有一对龙凤胎,只要男孩叫斯科皮,女孩叫罗斯、罗茜还是罗南我都不介意。”


格兰杰叹了口气。


马尔福也跟着叹了口气。


“可是你不在。”


“可是我不在。”


他把手搭在格兰杰的肩上,轻轻把她搂过来。


格兰杰头一歪,便晕倒在地上。在她即将失去意识的时刻,她隐约看到麦格校长朝她快步走过来……


第三次是在格兰杰的弥留之际。她躺在病床上,放下手中的报纸,便看到了坐在一旁的马尔福。


“你是来带我走的吗?”格兰杰低语。


“如果你想的话,”马尔福握住她的手,“如果你准备好了,我在等着你。”


“我还见过你两次,你永远都是一副模样。”格兰杰这时突然像个孩子一样笑了起来。


“很快你就会像我一样了。”


“我准备好了。”格兰杰这时坚定地说。


马尔福倾身吻住了格兰杰的嘴角。


所以赫敏·格兰杰在战后,在她离世前,只见过三次德拉科·马尔福。但是这三次的记忆是否真实存在,她无法确定。有时凭空臆想的记忆更加深刻。因为毕竟,马尔福就死在她面前,死在霍格沃茨的有求必应屋。但是话说回来,那可是有求必应屋,而她从那一刻起,就只有一个简单的愿望:那天在有求必应屋发生的一切都只是一场梦。


格兰杰不知道她的请求有没有得到应答,不过她好像确确实实是再见过了马尔福三次。




评论 ( 8 )
热度 ( 1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须臾不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