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臾不下

We are all just shapes, and the rest is noise

「基本演绎法」纸箱旧事

        看完316了,喜欢这样的走向,米福这集演的好用心,设定为316结案第二天,米福做了一个重大决定。



似乎是听见了一声巨响,Watson翻了个身,试图从昨日的疲惫中清醒过来,然后她缓缓睁开双眼。


“Sherlock!”


她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沾染着灰尘的笔记杂乱的堆在茶几上,地上。还有大大小小的纸箱子,堆叠在一起,散发出陈旧的气息。天知道那些箱子里都是什么东西,额,那是只死老鼠吗?她捞起身旁的一张纸,上面的文字因为咖啡渍而无法辨别,不过她猜就算没有那些咖啡,也没有几个人能认出那群魔乱舞般的字迹。


“Watson,我想你已经错过了早餐,不过我们还有些新鲜的鸡蛋,需要咖啡吗?”听起来Sherlock心情不错。


“我可能更需要一个解释,我错过了什么吗?”Watson避开那只老鼠,开始翻看箱子里的东西。


“你知道那段时间,艾琳之后的那几个月,是我最黑暗,最混乱的日子。我希望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使用毒品成为了一种习惯,而后则发展成了一种无法戒掉的嗜好。我变的变本加厉,总是无法满足。但就算那样我依旧在进行我的工作,调查。或许在玛丽亚·古铁雷斯这个案子上我没有遗漏任何线索,但我无法原谅我自己忘记她的存在。而且我也无法保证在其他案子上我同样如此。所以,现在你看到的这些是我那时的全部。”Holmes端着一盘炒鸡蛋从厨房走出来。


“所以你就趁我在沙发睡觉的时候把这些都翻了出来。我还以为我们遭遇了入室盗窃。不过我很开心地看到你把一只老鼠算到了你的家产里。”Watson瞥了一眼那只死老鼠,小心翼翼地接过了炒鸡蛋。


“嗯,可能还需要进一步处理。Watson,这些在很久以来都是我的禁区,我从来没有翻过他们,因为我,我害怕我的毒瘾使我错过了很多细节。我也不希望再次触及到那段黑暗的历史,我倒宁愿假装他们从不存在。”Sherlock又像变戏法一般拿出了一杯咖啡。


“但你还留着他们,我们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我们都无法改变曾经那些阴暗的过往,我也见过很多人就此沉沦下去,但你没有。你是个幸存者,你一直都是,更是个强者。这段过往只会使你变得更强大,当你无法拒绝时,试着去拥抱它。”Watson认真地说。


“我担心我会由此看清自己当时可憎的面目,或许有人丢了性命,因为那时的我那该死的毒瘾。”


“那时的你我不会加以评论,但我可以时刻提醒你,很多人之所以还活着,是因为现在的你。所以,我已经准备好了,先从哪个案件开始?”Watson继续翻着箱子,试图找出一些规律。


“我认为,你应该先解决掉鸡蛋,因为这里一会可能会变的乌烟瘴气。而我则把我们的观众解决掉。”Holmes看向了那只老鼠。


评论 ( 1 )
热度 ( 17 )

© 须臾不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