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臾不下

We are all just shapes, and the rest is noise

「基本演绎法」关于节日

8点。


琼就快忘记床头还有个东西叫做闹钟了,之前连续一周她都是被不同的东西吵醒的,金属碰撞声,爆炸声,甚至还有磨刀的声音。天哪,他是开了多少副业?


但是今天,今天完全不同,楼下安静地出奇,唯一跟她捣乱的就是那总也摸不着的被子,她尴尬地摸索着,仿佛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直到闹铃适时地拯救了她,她真是爱死这声音了。


只是简单地套了一件家居服,这样的日子她猜也应该没什么案件打扰,于是便随意翻着手机,希望她的好心情能一直持续下去。果然,没有任何老友请求她的陪伴或是想要借用她的专业技能,自拍,自拍,每日金句,她撇了撇嘴,正准备退出,却突然注意到了日期,哦,就要过年了。


整理了一下头发,她便轻声走下楼梯,她无意成为宁静的终结者,上一周也的确是过于疲惫了。厨房里夏洛克正安静地写着什么,旁边还有两杯咖啡。琼自然地拿起一杯,看了一眼桌角的邮票,然后说道:“我们又被everyone黑了?”


“当然不是,你的手机还没有罢工,不是吗?原谅我注意到你起床后并没有马上下来,我猜是8点的闹钟?”


“嗯,说到手机,今天已经是3号了,所以我想……”


“所以你想在7号那天请假,暂时和你妈住在一起,因为你们要过一个叫做农历新年的东西,当然可以,虽然一切节日对我而言都毫无意义。”


“额,几乎是这个意思,但是今年他们想要邀请你过来,不过我只是传达我妈的意思,我知道你不喜欢这些过分热闹,所以我完全不介意。”琼拉出一把椅子,坐了下来。


“那么我们就不需要在这种事情上浪费时间了,我已经在这两天给自己找了点运动。”夏洛克挥了挥手里的信。


“我很好奇什么运动还需要这么私密的书信往来,不过还是算了吧,’运动’。”琼不禁笑出了声。


“她比较喜欢传统交流方式。我是否需要准备礼品来表达我的歉意?而且这不是过分热闹,是完全不必要的热闹,一群人为了给自己的懒惰准备的蹩脚理由,或者是闲人们多嘴多舌的完美契机。”


并不需要,但是这就是过节的一部分啊,我承认,在某些时刻,我也很希望所有人能马上闭嘴,但我第一次听到有人把过节说的这么凄惨,你就快毁了我的春节了。”琼挑了挑眉毛,叹了口气。


“哦,很高兴你能认识到这种家族团聚就是一切不适的源头,一家人围在一起,小孩哭闹,刀叉相碰,互相寒暄,但其实你一点也不关心他都干了些什么,却又美其名曰为社交。”夏洛克舔了舔邮票,粘到信封上。


“好吧,你赢了,我已经不想过节了,你成功地毁了它。但是说真的,为什么,为什么这么讨厌?”


“因为小时候我在各种节日来临之际都会期待父亲和我们一起庆祝,而且父亲每次都会答应。然而最后每一次,每一次都是我自己在房间里盯着盘子里的食物,他从未遵守承诺。如果只是平常周末,我并不会觉得怎么样。但是节日总有一种与众不同的魔力将我的失望以指数放大,它未曾放大我的欢愉,却令我无比郁闷。就这么简单,我讨厌所有的节日。”夏洛克把信放在一旁,起身为自己添了一杯咖啡。


 琼总有一点早就料到如此的感觉,但她还是不知道要如何接下去。


“呃,你父亲真混蛋。”这么说不过分吧?


“谢谢。”嗯,不过分,幸好。


“如果,只是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陪你看看老案子,我也并不是一定要……”琼走到夏洛克旁边,试图安慰他。


“不,尽情享受你的家庭团聚吧,或许我还会在哪天突然拜访呢。”


 琼突然愣住了,她试图判断这只是一句玩笑还是另有深意。


“你知道吗,我妈其实蛮喜欢你的。”


是吗,其实她自己也不知道,她妈或许夸过几次夏洛克?又或者是听到她的夸奖?


“我还有个互助会,还是不要迟到的好。”夏洛克说着,整了整领带,然后向琼行了个礼。


“……”


      

评论 ( 1 )
热度 ( 33 )

© 须臾不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