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臾不下

We are all just shapes, and the rest is noise

「德赫」假想敌

(与故地重游略有关联,建议提前阅读,背景设定在霍格沃茨相遇三个月后,战争未结束)

假想敌

    计程车里廉价的人工柠檬香精并没有使她欢喜起来,相反,赫敏的脑袋晕晕沉沉,就像坐上了一艘只肯左右摇摆却拒绝前进的渡轮。她不熟悉这里的交通情况,不知道多久才能到达,“可能要两个小时吧”,当地人是这么说的,然而他们的时间观念赫敏实在是不敢恭维。早上明明神清气爽的她现在是困意连连,或许睡觉是唯一能暂时摆脱这种劣质香精的方法。终于她靠在双肩包上,闭上眼睛,打起了盹。

    她猜司机或许也不清楚她给出的地名的具体位置,中途似乎做了些许停留,还有开关车门的声音。赫敏也不知道那名字算什么,村落的名字还是什么街道,但是这是她知道的唯一信息了,她有点抱歉地想着。

    似乎是尴尬的坐姿让她清醒过来,她歪了歪脖子,疼得一咧嘴,果然拧着身子在计程车上睡觉不是什么好主意。应该是快到了吧,车子已经从大道辗转到了只能勉强通过两辆车的小道,时不时还有些颠簸,不过也有可能是彻底迷路了。司机又一次停下,摇下车窗,叫住了几个骑行的小伙子,在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后。赫敏咧开了嘴角,但这绝对是因为她终于能远离这刺鼻的味道,耐心的司机,还算干净的车,只是这味道,她实在是欣赏不来。她看了看表,两个半小时,这已经是她能忍受极限了,再多两分钟她都会昏死过去。

    看到熟悉的标志,赫敏叫住司机,表示这里就是目的地。后者好心地为她打开车门,她则不停表示歉意,一连用了几个对不起,仿佛司机免费捎了她一程却废了好一番力气。

    她只有一个背包,看着总不像是远道来的游客,倒是像个负气出走的学生。她的确不是游客,不过虽然说不上是离家出走,她这一行也颇有些反叛的味道。一个离队的战士?算了,还是别给自己脸上贴金了,她连半个战士都算不上呢。

    对于这一次旅行的目的,赫敏自己也不是很明晰。她甚至无法将其称之为旅行。她只有一个目的地,出发甚早的机票甚至都没有给她预留出多少时间打包行李。她忘带了洗面奶,牙刷不知道为什么也是错的,衣服因为胡乱一塞堆起了褶皱,袜子也好像丢了一只。但是她不在意,为什么什么事都要有意义,这就像别人要你解释为什么犯了一个极为愚蠢的错误一样,犯了就是犯了,走了就是走了,好像找出什么东西就能减轻自己的负罪感,然而却不是这样。

    她觉得自己只是在逃离,逃离每一个熟悉的地方,或者是逃离任何一个熟悉的地方。

    她抬起头,司机早已开走,她却迟迟没有进去。天空中好像有些红色,她眯起眼睛,试图避免来自太阳的近距离照射,又看了好一会,才得以确定那是个风筝,而不是什么红色垃圾袋在飘荡,那纸薄得似乎稍大的风就能吹破,而且又简陋地没有什么图案花纹。她又笑了笑,廉价风筝,廉价香精,似乎这里已经被廉价包围,可是当她试图要找出一些理由拒绝这种廉价,劝说自己打道回府时,她又无言了。

    已经走到这里了,似乎现在就回去不像是个勇士的选择。但是她突然有些犹豫了,卢娜是个疯女孩,她提供的地址现在看起来也不是那么靠谱。她观察着街道,本能地为自己定制了三个逃跑路线,而又突然意识到自己如此严重的戒备心,自嘲地笑了笑,却在心里重复了一遍最省时省力的那个。

    红色的门窄长,前面又放置了些贡品,赫敏突然觉得这样迈进就仿佛做出了一个承诺,或许对于她而言,就是对于过去的告别。

    “对于我们来说,从没有真正的告别,它总会找上门来,总会。” 门被缓缓地推开,发出了吱嘎的声音。

    “马尔福!你他妈在这干什么?” 赫敏瞬间将手放置腰间,准备掏出魔杖。

    “我他妈在这干什么?格兰杰,你还能不能有点基本的礼貌。很抱歉,他们告诉我今天会有新客人要来,我没忍住用了摄神取念,但我没想到这人是你。” 德拉科双手摊开,显得十分无辜。

    “摄神取念?如果我没记错,你现在应该是通缉犯吧,这样真的不会暴露你的行踪吗?” 德拉科刚想接过她的书包,却在听到通缉犯三个字时停顿了一下。太阳从头顶上直射下来,赫敏觉得自己跌进了一个熔炉里,德拉科则站在了树荫下,讳莫如深的表情另赫敏难以捉摸。

    “我......,真的进来说话会方便很多,你的敌意实在是......,能稍微收敛一下吗,再这样下去,对面的狗会狂叫不止的。相信我,它真的很凶。” 他试图在最后几句加重语气,但在赫敏听起来却像是长辈想要吓唬无知的小孩以换取片刻的安静。但这似乎起效了,因为赫敏安静地跟着德拉科走了进去,虽然这安静只持续了几秒。

    “真的不会发现吗,魔法部不是时刻在追踪麻瓜世界的咒语使用情况吗?”

    “如果是短时间内使用,对于这种非伤害性咒语,魔法部的追查是很宽松的,而且他们不会因为一个简单的摄神取念就轻易派人来到巴厘岛,只会以为这是某个想要一夜良宵的巫师使的小伎俩。” 德拉科又一次想要接过她的包,但是赫敏摆了摆手,直接走到了德拉科前面。

    “所以我住在哪个房间?” 赫敏需要一些时间消化这些信息,而且她需要一封加急信,给卢娜的,马上。

    “二楼,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就在我隔壁。” 赫敏很想说她很介意,但是为了“基本礼貌”,她只是简单地笑了一下表示同意。但随后又像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似的,补充了一句。“咱们好像有很多要聊的。”

    “的确,比如那次在霍格沃茨。”

    赫敏一惊,霍格沃茨?难道是那次诺特的事,似乎也只有这么一件值得这样提出来的。儿时的那些恶作剧早已埋没在霍格沃茨,往事重提都是老年人的把戏。但是他是怎么知道她的存在的,哈利的隐身衣,无声咒,她没有想到任何疏忽之处,她到底差在了哪?但她还想再试探德拉科一下。

    “比如哪次霍格沃茨?6年的时间可是有点长。”

    “别拿我当傻子,你我都知道我说的是什么。三个月前,霍格沃茨。还有,千万别觉得,你偶尔探知了我的秘密,我就不用撞破这个词了,而且这也不算是什么秘密,你便有权对我的一切私事一一过问。” 德拉科一字一顿地说完了所有的话,然后就快步离开了,只留下赫敏一个人尴尬地停留在熔炉里,不知所措。

(全文未完,暂定4章)

评论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须臾不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