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臾不下

We are all just shapes, and the rest is noise

「德赫」格兰杰罪行全记录(一)

格兰杰罪行全记录(一)

3月7日


我的好本子,你可是我在这鸟不拉屎的地方能找到的最贵的日记本了。要知道,我可是走了将近半个小时才寻着一家像样的文具店,那老板还以为这是送给某个表妹的生日礼物。不过看着封面上的土里土气的花纹,想必连那个收了礼物的“表妹”也是要撅起嘴巴,生上几天闷气呢。真是不知道以这位老板进货的品味,他是怎么坚持经营下来的。不过我倒也没什么好抱怨的,反正未来这里记下的都将是赫敏格兰杰折磨我的罪证,我可是准备到时候将你摔在金斯莱的脸上,好领点抚恤金或者提前退休呢。


但是话说回来,对未来可能出现的一切意外,我倒是也有一定责任的,毕竟有个蠢蛋——我,就是我——一时头脑发热接下了与格兰杰合作的苦差事。不然你以为我是怎么来到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买下你的?忘了说,我付款的时候她就站在我旁边,皱着眉头的样子似乎还在想着我什么时候多出了一个远房亲戚。对于任何看到这里的审判员,我想我有必要说明一下我是如何陷入这般苦境的:那本来就是个普通的例会,我正无聊地数着疤头衬衫上的条纹。结果格兰杰突然伸出手,说最近麻瓜世界有些不太安宁。逆转偶发事件小组又刚好有两个人休了产假,可能这一年都需要法律执行司派个人过来协助调查,而且最好是对黑魔法有些了解的傲罗。你看,真不知道她那脑袋里装了多少阴谋论,似乎一个门牙塞大棒就能让她想到伏地魔复活。你可不要嫌弃我啰嗦,毕竟细节决定一切,我保证以上这些都是真实发生的,毫无半点捏造。而我也的确在一瞬间想起了过去上学时她那对兔子似的大门牙,我倒有些好奇它们是如何变得像现在这样整齐的。


而也就是那时,我不知道为什么,鬼使神差地举起了手。旁边的布雷斯像是见了他无数继父中的一个一般盯着我,还使劲踩了我一脚。我那双皮鞋才穿了两天就遭此毒脚,我猜因此申请个赔偿什么的也不为过吧。而等我意识到自己犯下了何等滔天大错时,金斯莱已经满意地点了点头,


“那就这么决定了。明天早上,你就可以直接去魔法事故灾害司报道了,你这边的事可以先由赞比尼先生负责。”


我发誓此时此刻对面的赫敏格兰杰像我一样震惊,她看起来像是同时吃下了鼻涕味和耳屎味的比比怪味豆。相信我,那绝不是什么好味道。而我若不是恰好和刚刚举手的那个倒霉蛋长着同一张俊俏的脸的话,可是一定会笑出声来的。


不过现在再一想,我倒觉得我当时被施了夺魂咒的可能性更大一些,毕竟主动站出来和格兰杰在一起工作是我一口气喝下十杯火焰威士忌后也做不出来的事。所以我强烈建议审判员去检查一下当时在座各位的魔杖,尤其是疤头的,这无疑是赤裸裸的报复行为,无疑是。


而散会后,我本想珍惜一下这最后的远离格兰杰的美好时光,其实也就一年啦,结果她却偏偏跑过来,叫我和她一同去一个事故现场看一看。后面的事情我也不用说了,我去了一趟麻瓜世界,除了一个丑丑的(无意冒犯)日记本以外一无所获。


你现在可以尽情称赞我了,毕竟我认为任何一个可以和赫敏共事一年以上的人都值得一排梅林勋章。她可是魔法部出了名的工作狂,而又有几个下属敢在他们的上司离开前收拾东西走人呢?但是我可不管,就算她桌子上的破鲸鱼闹钟总是比别人的慢上三个小时,我也可以利落地站起身,使劲把文件夹拍在桌上,挑衅般哼着歌离开。我不仅要哼着歌,我还要大踏步出去,最好楼下都能听到我放肆的脚步声。谁规定在魔法部和赫敏格兰杰一个办公室就要和她一起加班到鬼知道几点?不像格兰杰,我可是有夜生活的人!


真希望我再也不用看到你,格兰杰在这里出现的次数太多,看到你我会有霉运的。好了,现在我要想想明天怎么抢在前面给她一个下马威了。


再见,丑丑的日记本。




争取周更,大概5,6章的样子吧,结局肯定是HE了。


评论 ( 8 )
热度 ( 18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须臾不下 | Powered by LOFTER